【花灯】小别胜新婚


 好久以前给另一对写的文 自己翻文档的时候发现有点花灯的感觉重新改了改

好喜欢老夫老夫生活里的小温暖嘤嘤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啪唦,啪唦——

 

啪唦,啪唦——

 

窗外的雨连绵不断,从早上醒来一直到现在的漆黑一片,一直断断续续地下着。楼下的低洼处都积起了没脚的水潭,昨天预报说今晚半夜有台风,看朋友圈里有人发了某些地方的居民都撤离了,他还满不在乎地在下面评论,“弟兄们收拾收拾避难吧。”

 

直到小区里停了电。

 

起初,他还饶有兴致地在一片黑暗中摸索着拨弄怀中的吉他,在四下寂静的房间里搞搞雨天的情怀。

 

他捡起丢在床上的手机,看了看时间——

 

11:12。

 

然后把它攥在了手里,曲起了双腿倚靠在墙边,阖了阖眼又睁开。在黑暗里看手机很伤眼,他不想以此来打发时间,可是始终不想睡,即使眼睛已经感到了疲劳。他百般聊赖地揉了揉太阳穴,然后慵懒地放下来掩上嘴打了个哈欠。

 

家里的门并不隔音,门口处传来楼梯间里模糊的几个中年男人交谈的声音,那是他的邻居们正在想办法如何恢复供电。他并不想出去帮忙,或者凑热闹,尽管他无聊到开始幻想这会不会像玄幻小说里那样——这里某个人或者管他什么东西,触怒了天神,而天神要淹掉这里来惩罚他以此发泄自己的怒气。

 

他为自己荒唐的想法翻了个白眼。

 

手机突然亮了起来,因为他习惯睡觉时开静音,并且出于无聊的关系关了震动,使这个来电显示显得十分突兀。

 

漆黑的房间里亮着莹莹的光,屏幕上显示的人是德拉科。

 

他划开接听。

 

“......喂?”

 

电话那头的雨声很大,声音嘈杂。魏大勋扯着嗓子对着手机喊。

 

“喂?伦哥?你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!?快来接我!淋死我了——!”

 

“啊?你在哪?”

 

“我打不到车了!我在......我在——算了我给你发定位吧!就在一个公交站台上!”

 

“啊......好,好。”

 

魏大勋急急匆匆地挂掉了电话,很快就给他发来了定位,就在离车站几百米的公交车站。

 

这么晚了肯定不会有公交车出来跑了,邓伦翻了个白眼。

 

他走到玄关抓起钥匙跑到了车库,边启动发动机边给魏大勋回消息。

 

“你等会,马上到。”

 

雨水啪啦啪啦毫不温柔地打在玻璃上,雨刮器一刻不停地在玻璃上摩擦,地上的积水因轮胎急速驶过四溅飞起。漆黑的天边时不时闪过几道刺目的闪电,非凡的亮度使闪电的旁枝末节极其清晰,几分担心漫上他的心底。

 

车灯照到了一个站在站台下的人身上,街上哪还有什么行人,这个时候能站在这的肯定是魏大勋。他想也不想便开始减速,怕积水溅到魏大勋的身上。车子缓缓地停在魏大勋面前,男人顶着湿淋淋的一身衣服一头钻了进来。

 

魏大勋一边嘟囔着“淋死我了真冷”一边把行李箱直接扔到后排座椅前。

 

“你怎么这么个天就回来了?”邓伦重新发动汽车,盯着坐在身侧的人语气有些不满。

 

“不是刚忙完嘛,就急着回来见你。”魏大勋抽出几张纸巾擦了擦脸,“本来看雨下得没多大,就干脆坐高铁回来,结果路上下得越来越大,等我到站都没出租了。”

 

邓伦皱着眉说,“淋成这样,给你粉丝知道了都得前仆后继地给你递毛巾。”

 

“谁的毛巾我也不要,就要你。”魏大勋吊儿郎当地朝邓伦笑。

 

“看看,又白瞎了你一套衣服。”邓伦单手扶住方向盘,腾出一只手来帮魏大勋把脱下来的西装外套丢到后排座椅上,“我又不是晚见你一天就活不下去,冒这么大雨万一出事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我还缺那一套衣服啊?”魏大勋捋了捋湿漉漉的头发,“能出什么事,我又不是个小孩。”

 

“反正我担心你。”邓伦朝魏大勋呲了呲牙。

 

魏大勋噗嗤一声笑出来,用还湿淋淋的手捏了捏邓伦奶白奶白的脸,“说话怎么跟个小狮子似的,奶凶奶凶的。”

 

邓伦假装嫌弃地拍开魏大勋冰凉的手,“行了,快到家了。”

 

车子驶入车库,把水泥地面沾上了两道深色的水迹。外面雨声雷声交织,声音依旧嘈杂。他们上楼开了门,钥匙翻转哗啦哗啦地响,楼道里的声控灯死寂又孤零零,木制的防盗门时不时染上雷电雪白的光泽。

 

开了门,邓伦走在前头,下意识伸手想要把玄关的灯按开,咔哒一声屋子里依旧黑漆漆。

 

魏大勋把沾着泥水的皮鞋放在鞋架上,换上了自己那双许久未动的居家拖鞋,皱着眉问邓伦,“停电了?”

 

“嗯,应该有人去修了。”邓伦摸到浴室给魏大勋递来了一条毛巾,“一时半会吹不了头发,你好好擦擦,别感冒了。”

 

魏大勋接过毛巾三下五除二地擦了擦,“我先去换身衣服,这么黑你当心点别摔了。”

 

邓伦含含糊糊地回应了他,踮起脚把自己的外套往玄关处的挂衣钩上挂。另一只手越过他的头顶接过了外套,手指的冰凉还没有消散,相接触及的肌肤却泛起了星星点点的暖意。

 

魏大勋歪了歪脑袋,湿漉漉的刘海贴在光洁的前额上,嘴角勾起一个恶劣的坏笑。手臂滑落到邓伦的耳侧,被圈在墙角的人耳尖紧张地泛了红。

 

“你个儿矮够不着的样子真美。”

 

猛然加快的心跳又重归平稳,邓伦被魏大勋气得笑了出来,捶了一下魏大勋的胸口,“谁说我够不着了,我是看不见。”

 

魏大勋突然俯下身来,毫无征兆地覆上了邓伦的双唇。牙齿细细地研磨着那双思念了一个月的唇,从外面携带回来的湿冷被彼此的温热渐渐驱散。没有星海碰撞,没有燎原星火,不挑逗,不诱惑,简简单单温温和和的耳鬓厮磨。

 

滴——

来电了。刚刚打开的灯亮了起来。

 

相依的影子落在深褐色的地板上,安宁又温暖。

 

他听见魏大勋贴着他的嘴唇说,“想你了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58)
© 七晞-|Powered by LOFTER